堕君

阴阳师手游玩家,天雷废虾,龟,墨香铜臭粉以及郭敬明粉丝。

【莫强求】最美不过夕阳红

老年版莫强求


莫斯今年六十多岁,来到这个养老院已经将近十年了,他一生未曾娶妻生子,如今靠着工资和国家的政策在这里享受着晚年生活。


他的家属很少会来看他,就算是来了也是话中有话,他知道他们送他来这里无非就是贪图他名下的那些房产和专利,反正那些东西他也没打算带到坟墓中去,但也没打算送给这群狼。


莫斯与刘培强相识与一个午后,刘培强那时刚刚来到这个被绿水青山环绕的养老院,他以军姿站在养老院的大门处,目送着家人离开,他的身上从头到脚都散发着军人的冷冽之气,但他的语气却温柔的像是春风一般。


可能是单身太久的缘故,莫斯在一来二去的交流中对刘培强产生了异样的感情,其实他对自己爱上男人并且的黄昏恋这档子事并不在意,他与刘培强都是二零后,他只不过小了对方几年,他们的思想受到父母那一辈的影响,早就对同性恋这种事看的很开。


在一次次的相处中,莫斯发现刘培强是一个喜欢什么事都由自己默默承担的人,他曾多次看到他握着一个女人的照片暗自垂泪,他记得刘培强曾经说过他与他的妻子的故事,想必照片上的人就是那位女士。


刘培强的儿孙很少来看他,他也很少会与他们通话,他的儿孙和他一样是军人,而他已经逝去的父辈和爷爷也是同样的军人出身,他们的身世多多少少有那么几分相似之处,莫斯的家人也是和他一样的知识分子,他们有的是大学教授,有的是为国家做过贡献的科研人员,他自知自己膝下无儿无女,按照法律他的遗产那群人自然是有继承的权力,但他一点也不喜欢他们。


时间过得飞快,转眼间已经是2089年的国庆节,而莫斯与刘培强已经相识将近一年,这一天,莫斯向他告白了,而刘培强只是惊讶了一下,告诉他给他一段时间去思考,而莫斯也答应了他。


在告白后一个月的一个下午,刘培强送给他一束月季花,他说自己不知道他喜欢什么,就在花园里摘了几朵红色的月季花送给他,莫斯笑了笑说这是他一生中最好的礼物。


他们在花园中接吻,在石子路上牵着手讨论着自己的过去与未来,他们用最后的时间互相温暖着对方,如同夕阳般用自己最美的光辉照耀着彼此的世界。


评论

热度(14)